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技术服务  运行管理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 06-07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04-10
香港中文大学王光辉博士访问… 11-05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Bikash N… 10-22
2013年重庆市教学名师培养计… 06-07
关于开展第五批重庆市“百名… 06-07
2013年职业学校教师在职硕士… 06-07
关于申报2013年重庆市基础与… 06-06
关于本周四(30日)集中的通… 06-06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院举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及研究生科研必备方法”
2012-11-27 13:29  

   11267:00,研究生导师苑进社教授应邀在学院501教室做了题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及研究生科研必备方法》的教育讲座。学院研究生到场聆听,参加讲座的还有研究生班主任曾跃华老师。

苑教授首先提出自己对科学素养的独到见解,他认为国民需要用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去迎接现代社会的技术挑战。随后,苑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三次技术革命历史的相关图片,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西方技术的发展过程。接着,苑教授又对中国古代和现代的技术成就进行了对比,引出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即我国人民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的现状令人堪忧。“现代社会真正需要的不是塞满知识的脑壳,而是运用知识的方法。”为了改变这种现状,研究生同学要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苑老师又对研究生论文写作方法及调研等问题给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讲座最后,苑教授表达了他对同学的希冀,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讲座中思索严峻的现状,并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了解科学知识、运用科学知识、掌握科学知识。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本次讲座完美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通信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