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技术服务  运行管理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 06-07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04-10
香港中文大学王光辉博士访问… 11-05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Bikash N… 10-22
2013年重庆市教学名师培养计… 06-07
关于开展第五批重庆市“百名… 06-07
2013年职业学校教师在职硕士… 06-07
关于申报2013年重庆市基础与… 06-06
关于本周四(30日)集中的通… 06-06

                

                                

 

 

 

 

  技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服务>>服务社会>>正文
社会服务和产学研合作情况
2018-08-01 14:58  


社会服务  

实验室每年按市政府、市科委的部署,积极参与科技周对外开放,三年来开展了“21世纪人人沾光”,“纳米光电与未来环境”和“光伏技术与光子农业”等对外科普活动和技术培训,受众人数达到1500多人次。进一步加大开放运行力度,三年来为重庆大学、中电集团24所和重庆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开展薄膜材料物性分析表征技术服务,累计完成各种薄膜样品光学、电学和结构形貌测试总计120多次,同时开展进行了多项技术转移合作科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果。  

 

产学研合作  

2015--2017年来实验室与安徽天康集团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将开发的新产品太阳能宽谱LED杀规模化推广应用,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在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大幅提升。与长安汽车研究总院、电装中心工程师、合作导师长安气研究院何举刚院长、教授级高工、合作经费1008万。与中国电子集团模拟电路国家重点实验室双师型工程师合作导师:声光电公司军工部何晓亮部长。与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人: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李剑院长、国家杰青项目获得者,20万。特别是与长安汽车在系统应用方面进行产学研合作,围绕芯片封装、功率驱动及能量控制三方面,开展高效、高可靠和低成本发光二极管(LED)照明的数值化制造关键技术探索;形成了LED照明设计与优化的“多物理场、多尺度”仿真分析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LED照明性能再提升的“系统部件智能匹配”的框架与规范;面向LED路灯、LED杀虫灯和LED汽车灯等“121”科技示范工程的关键共性问题,获得了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解决方案,并成功实现节能、环保LED照明应用的工程示范和成果转化推广。龙兴明教授受聘江苏豪迈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指导LED光源研发工作,获得江苏盐城市人民政府300万领军人才计划资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通信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