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技术服务  运行管理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 06-07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04-10
香港中文大学王光辉博士访问… 11-05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Bikash N… 10-22
2013年重庆市教学名师培养计… 06-07
关于开展第五批重庆市“百名… 06-07
2013年职业学校教师在职硕士… 06-07
关于申报2013年重庆市基础与… 06-06
关于本周四(30日)集中的通… 06-06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成果与奖励>>正文
研究成果之四--智能化光伏电源与宽光谱LED光源
2013-04-16 11:33  

 

将光伏电源系统和LED照明光源技术应用到现代农业领域,开发出智能化太阳能宽谱LED杀虫灯,初步实现产业化生产,部分替代了现有化学方法杀虫,降低化学农药的污染,保证食品安全,维护生态环境。在进一步研究不同农作物中害虫的趋光波长以及实现对应发光波长的LED光源,完善特定发射波长LED光源的驱动技术和太阳能光伏电源供电的优化配置;实现光源诱导高压电击扑杀害虫的安全、环保和可靠的功能;解决防雷、防雨和防盗各种防护技术,开发出系列化、标准化太阳能宽光谱LED杀虫灯新产品,选择典型的农作物建立实验示范基地。太阳能灭虫灯系统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器、蓄电池、LED光源、高压灭虫网、集虫漏斗等组成。采用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方式杀虫,不污染环境,具有节约能源、杀虫率高的特点,大面积推广可大大减少农药使用量,是我国推广绿色无公害农业保护神。目前,已经在这个项目的技术研发方面上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此外在宽光谱高效多结聚光电池和聚光光伏发电技术与建筑一体化集成实现同步同体热水发电组件的研究开发中,与重庆国馨太阳能公司合作进行光电热综合系统研制、与南京南州新能源公司合作进行光电热管系统设计的研究。现已完成宽光谱LED光源和发电系统的优化设计任务。宽光谱LED光源发光波长覆盖320-680nm波段,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30-100峰瓦。完成6个新产品的定型设计。成果转化技术开发,对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系列产品的功能和结构进行优化,完善各种保护功能;完成企业标准和生产工艺。制定完成技术标准一套,工艺流程技术资料一套,定型开发三个系列6个品种新产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通信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   邮编:401331